Monday, August 04, 2008

只談電影。


「Mummy III」。因為第一集好看,第二集更好看,於是,我成了一個「盜墓迷」,一直等著第三集的降臨。看完後,我完全無言以對。先不說為什麼一個村婦(楊紫琼)的女兒懂英語了,因為她們既然活了二千年,我想以她們那麼認真的個性,是真的會努力不歇地,在漫長的歲月裡,去學好英文的。但最難搞的,是何解她們一時說英語,一時又說回國語呢?我明白要滿足中國市場,但又同時兼顧荷里活市場,非得兩面都討好,但作為觀眾的我,會感到好想死囉,想界櫈囉。又,第二集時,他們的小兒子,明明只是一個十歲不到的小不點,但這集裡,竟成了一個大牛龜。Luke Ford樣子不討好,角色也沒什麼突破性發展(兼且好沉悶,大哥,我來看特技及期望有意想不到的劇情,並不是想來看溫馨父子情的)。又又,Brendan Fraser的冒險王形像,看得我很飽,那套「地心冒險」,他又繹演同類角色。看來,「盜墓」系列,可以折埋了。


「Batman-the dark knight」蝙蝠俠換了好幾個男主角。我頗喜歡Christian Bale。電影不贅,只是層面太多,枝節太廣,看得我有點累。能不能簡單一點?抑或大眾都愛看複雜的情節,要費好些功夫,才會水落石出,先會覺得不枉那張票價?

+++++

最期待的,是「Hellboy II」。其實呢,蝙蝠俠蜘蛛俠神奇四俠之類的電影,我都超級看愛,總知是以人為本,但這些人,又能做出好些超乎常理的事情,簡單地說,就是他們擁有超能力,這類電影,我一定會第一個去買票。另外,「魔間迷宮」那種電影,集齊迷進幻想曲的,我也喜歡看。這幾年,最怕看文藝片,因為習慣不了那種慢慢的節奏,我知道自己會睡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