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0, 2008

逛商場。

昨天早了下班(真是十年難逢一次的盛事啊!我做了大半年,還是首趟,可以六點下班!),去到荃灣,發現離晚餐時間尚早,於是獨個去「荃豐中心」逛了一會。(知性小地圖:「荃豐中心」,位於荃灣地鐵站上蓋,可於「綠陽新邨」出口直出,一直往右走(?)。總之與「綠陽新邨」是反方向的。〔反方向?是反方向的話,又何必在綠陽新邨那個出口出呀?......算!我都是不適宜教人認路,因我本身都是迷路王〕)。

大家不得不知,我是在荃灣長大的哦!而「荃豐中心」,曾是我積極消費過的地方。剛出來社會工作的頭幾年,堪稱我的「mix & match大時代」。那時候的薪金不多,想買名牌,又想穿出自己來,但在資金有限的同時,只能一方面去那些商場的小店買衣,另一方面就把辛苦儲蓄回來的錢,進貢名店。那才是所謂的mix & match吧?便宜的配搭上昂貴的,平價的文雅襯貴價的癲狂,務求「穿出自己來」。題外話是,我現在也想mix & match,但難題是,mix & match需要的時間太多,要像尋寶般,不停游盪於各大小店舖。近年我只去某幾間店買衣,要搭要襯也都只是一站式了,在同一間店裡,這牌子配那牌子,看上去ok喎,那就買下來。註:好悲,這種舉動,並不是代表我眼光獨到,而只因時間有限。

昨夜再踏進去那些商場裡的小店舖,彷如隔世。但不知怎的,感覺上,那些店舖的銷售理念,還停留在冰河時期(即我剛出來工作的頭幾年)。依然在賣「super hakka」,好驚。我衣櫃裡也有件「super hakka」,是有年去台北,朋友買來送我的,好溫馨。再一次說,有時衣的價值,在於其背後的故事。

說回昨晚,我其實看到以前看不見的東西。原來,一間店舖的櫥窗,就是整間店舖的靈魂(!)(大家一定在爆粗吧?係人都知啦)。那個櫥窗內,衣服的配搭,完全是出自店舖掌門人的心思,我自問對超自然事物的接受能力很高,但還是被好些恐怖的配襯嚇壞。假如將來我能開店,我的櫥窗,一定是全場最簡約的。

走進店內,看到五光十色的衣服。不能說不美,件件都漂亮,只是我已不是當初的自己。若然在將來,我能有好多時間的話,我想,我會再次鑽進這些商場的小店,去發掘驚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