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08, 2008

由說衣到做人。


昨天收到這張「衣著日常照」。

第一感覺是,這照片讓我想到昨天的新聞「板男根」,都很絕妙。讀者牛先生千叮萬囑,叫我一定要刊在敝站。他說,拍照姿勢是他刻意擺放的,還問我「型不型」?

嗯,看到這一身如夢似幻的衣服,我真的不知道應如何說起。唯一想到的,是以後若與這位施主上街,更會助長我們「人見人打」的聲勢。粉紫(還是褲子)+粉藍綠上衣,無得頂!我猜這位朋友,從事辦公室助理的工種吧?很free喎,能隨心所欲地穿什麼上班都可以。

(ok,其實這件施主,是我的朋友來的,他死都要迫我把照片放在這裡囉,咩事?!)

+++++

朋友在線上問,「只是想不到你也肯穿金鞋,金鞋你不嫌俗氣嗎」。我說,一個人的衣櫃或鞋櫃裡,怎都該有幾件金色的東西來配襯。我一點也不認為金色是俗氣的,連金飾,我都不認為老套,只視乎你怎配搭而已。但我本身是不喜歡金飾的。也對閃閃生光的鑽石不太雀躍,反而小家別注的配飾,是我杯茶。

以前看到別人穿標奇立異的時裝,都會嗤之以鼻;看到名店中,那些價錢驚人款式誇張的衣飾,也會彈聲四起。後來漸漸明白到,那些衣服,並非不美,只是我不懂欣賞而已。任何的設計,都有人喜歡,但問題在於,那是不是我。由此可以引伸,要學習去欣賞不同事物的美好,也要接受不同人的處事方式,這世上沒有什麼是黑白分明、大奸大惡的。有的,只是人的多層面看法與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