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8, 2008

失 眠。

好驚,我昨夜竟然失眠。一隻向來以死豬自稱的我,為了工作及生活,天天都累得不似人形,基本上一上床,不出十秒已能墮進黑夢鄉。但昨天我竟失眠!而腦中想的,全是工作!難道已是中女的我,現在才懂得發奮圖強嗎?抑或,失眠是另有別因?

今早回辦公室途中,我在電話裡跟朋友說,其實該將星期一至星期三,改為法定的「不用上班日」。我最恨週一,由週一到週五,好像遙遙無期般。回到公司,又肚痛(唉x100)。好明顯又是腸胃炎的警示,腸胃炎好明顯是因為壓力而來。

我爸回了鄉,遺下我媽跟我困獸鬥。我說,出去吃飯啦。在家好懨悶。於是跟她吃過一頓越南餐(越棧)、一餐小籠包(南翔真是輪候到pk)、兩頓千襾(因為實在好想吃壽司,也迫著老人家去吃生嘢,罪過罪過)、一頓滇家菜(即是雲南菜,不好吃!)、也去過吃日本拉麵,又去過紅蕃茄吃意粉………然後,我發覺整天出去吃,更懨悶。昨晚跟我媽在外吃飯時,她忽然說,哇,你有點黑眼圈呀。我當堂不開心了五分鐘。………嗯,可能失眠是因為這個原因吧。

那個「只穿喜歡的」,其實很難持之以恒,天天早上都超級趕忙。我當然知道,假若早起五分鐘,不就成了嗎?但天啊!五分鐘,對一個長期睡眠不足的人而言,比拾到金子更珍貴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