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05, 2008

瑣碎事。

老闆用來簽名的墨水筆要換蕊,好灰,他拿來叫我「搞掂佢」。這種工序,惡搞之處,是無論如何,你的一雙手總會遭殃,沾到不多不少的墨水。雖然我的一雙手,註定要幹粗活,但可以乾淨點嗎?而換墨水蕊的浩大工程,不能小看。原以為很簡單,但內裡的學問多的是,我又特別怕墨水沾污我的手,一直用紙巾包著所有東西來暗中進行。後來就是不成功,那支筆是畸形的囉。只好求助於同事。

同事們都很好很好,常常仗義地幫我大小的忙。尤其與我共事的M小姐,我的大意,都不知給過她多少黑鑊背了。她總笑著說,「我就快打死你啦!」

一直認為,你會否喜歡那份工作,與在工作間,跟同事們的相處是否愉快有莫大的關係。跟的老闆是否一個名將(壽司?)當然也在考慮範圍裡,但假若與同事間不協調,就會變得很無助。超級異常幸運的我,出來工作的歲月裡,幾乎都未在工作崗位遇過壞人/賤人。我不算待人特別好,只是,大多的時候,我會想到,將心比心。

你想別人待你好,那麼,自己先去待人好吧。若然整天怕吃虧的話,那麼沒法子,你將永遠都站在門外,窺視及羨慕別人和睦地共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