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4, 2018

家裡的恐怖角落。

每個家居,無論多麼溫馨溫瀉,但總有些角落會引人無限想像的。例如說⋯⋯⋯⋯

1)衣櫃。忘了是哪套電影,故事說一個男孩由家中的衣櫃可以通往另一個奇幻的國度,那裡冰天雪地又有很多珍禽異獸,整件事都是美妙神奇又充滿歷險而最終大團圓結局的。但親愛的,讓我告訴你,那是電影啊!真實世界裡的衣櫃,卻是通往靈界/冥府的大門。我怎知道,因為衣櫃裡很黑啊!

我的衣櫃長年累月都保持在混亂的狀態中,塞滿滿因為我覺得這樣的話,那些鬼怪就不能乘虛而入了。嗯,有時候我也會懷着好奇又驚慌的心情,伸手進去最深的地方,當那裡還是一塊板的時候,我就會安心去睡覺。

2)床下底。幸好我的床是實心的,不是床架。幾乎九成的恐怖電影,都有一幕是床下有東西爬出來⋯⋯⋯⋯。話說回來,現實中如果用床架的人,床下底也是非常恐怖的吧,大概有半呎高的塵土吧?!

3)浴室。浴室從來是死亡的溫床(?)。任何來自浴室的水聲,都潛伏着危險。尤其是午夜滴水的那種聲音,當引到你去浴室時,一定緊接着不幸的事情發生。

4)電視機。即使貞子已退役,但還有其它東西會爬/飄/衝出來吧。所以當你遇到雪花時,第一件事不是熄機,而是馬上離開現場!

大概是這些啦。我家不大,如果有泳池花園的獨立豪宅,應該有更多地方值得留意。忽然想起AMERICAN HORROR STORY SEASON 1,是發生在一所超多怨魂的房子裡的故事,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