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8, 2018

齋口唔齋心。


潮流興食素。但在我們的圏子裡,似乎存在的都是食肉獸。而我的口頭禪是:唔食肉邊有力呀?!(然而要咁大力做乜也是一個謎)

三月份生日,其中一頓飯竟是食素,而且是我挑的,大概那天亂了塵筋(?!)

朋友住何文田,為了便人利已,於是選了旺角區食飯。題外話:三十歲後我已很少去旺角,不習慣人多嘈雜的地方,而且旺角很多男人/很多自由行/很多行李轆,全都是我很驚驚的。註:一兩個男人唔驚,很多男人就驚

在網上找到「無肉食」的素食肆,看看評語大致不錯。去馬。

其實也就是一間無肉食的食肆,以自助形式任食90分鐘。味道普通,款式可以,地方有點擠迫,清潔度可以接受,價錢也大眾化。

本以為是素菜的關係,可以食很多,但你錯了!取了兩碟食物後,我已變圓寂大師。坐我們旁邊的四位女士,充滿戰鬥格地來來回回了十九幾十次。而我的友也很削,吃得不多,後來還滿口怨言地說「想食肉」。

總的來說,都是一次不錯的體驗。現在的素食已不像以前的那些,很油膩/很重味,取而代之的是較清淡和簡單,用的食材也多樣化了。記得以前曾去過某商場內的大型齋舖跟長輩賀壽,唉那一餐食得我很痛苦,所有的素食都油到不堪,我情願食豬頭肉也不願再去那間齋舖多一次。

為什麼要食素呢?而為什麼有些食肆的素做得像葷呢?那麼何不吃葷?!

題外話:近年看到未來漢堡,是以植物的蛋白提煉出來的物質,造得特別像牛肉。我一直說要去試,不知何時才有機會(怕一個人食不完那個巨型的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