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7, 2018

關於切身處地的環保。


自從做運動後,常會拿香蕉來當小食。昨天在超市看到一堆特價的香蕉才售HK$5,內裡有六條,外貌當然不是青靚白淨,甚至蕉皮都被弄花了,有點黑黑的不討好的樣子。我想了兩秒,然後買了。

便宜自是比正價的便宜很多,但最重要的,是如果到晚上也沒人買,它們的下場就是被扔掉吧。只是外表有點不討喜,但內裡是完整無缺的,為何不買?

我並不怕買特價食物被人看不起,今天還跟拍檔說起這件事。我說喂香蕉超便宜呀,又能節省錢,也能環保,我又跟天堂的距離近了一點啦。拍擋反眼說,吃進肚的食物,還是小心點好,又不是沒錢

嗯,在我看來,這與有錢沒錢的關係不大,但卻能直接踏上不浪費的路,我覺得很好。就像日常去便利店買牛奶一樣,我會選擇離期限近一點的,因為當普通的人都選擇距離期限遠點的時候,那些快過期的牛奶怎好?沒人買,就只好扔掉。相信我,那些牛奶都很好,沒有怪味道,我喝完也沒有肚子疼。

試想想,地球上有那麼多人在捱餓,我憑什麼去浪費食物呢?(咳咳,雖然與朋友們食飯依然會叫滿漢全席,我也依然很快就到飽和狀態,但我會狂挾給其它人食,所以從來也沒有浪費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