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05, 2016

關於秘書這個行業。(2)。

大家都說秘書是夕陽行業,好些大公司裡的秘書,都變了整條TEAM的公用秘書(即是打雜),天天忙足八小時,做的工作大致上是影印/訂機票/列印文件/釘裝/處理銀行雜務等等等等。也許會有無良的同事叫秘書小姐做些私人事,但應該是少之又少(除非秘書小姐超好人,或,那同事很靚仔)。

我的第一份工作,就是做初級秘書。那時候有個亞姐是我的上司,她是秘書長,我任她差遣。這份工非常的寫意,因為瀨了嘢都有亞姐攬上身,我有很多的時間在辦公室發呆/看書/做自己的私事。

有時候我會想,如果那時候,我的小宇宙能在瞬間爆發,讓我忽然想到追尋理想的話,現在的我也許已變成一個女總統而不是一個中女秘書。大家都有看到坊間很多人物專訪,好些人都是忽然覺得要做些有意義的事而半途出家,做些完全不一樣的事而彈了出來。

但我那時候,確然也沒什麼拍案叫絕的理想,平實如開咖啡店?我其實並不熱愛喝咖啡;開花店嗎?我是植物殺手喎;個性小店呢?嗯我本身也沒有個性,怎開這種店呀大佬?!所以,也就一直做着秘書這種職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