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2, 2016

關於秘書這個行業。(3)。

我的秘書生涯一點也轉折,甚至可以說是一條大直路。前後服侍過四個老闆,三男一女,其中三個都堪稱極品,有一個更是極品中的極品。有人問,喂如果你老闆好衰,咁你會點對付佢呀?

大家有看過一套電影,叫親切的金子嗎?大概是廿世紀必看的電影之一吧。

*****
「親切的金子」故事大意:金子是個人見人愛的單純女生,被誣控殺人而且定了罪要坐十年八年監,整件事擺明是冤獄。金子在獄中化悲憤為力量,一直密謀如果在出獄後找仇人報復。好看的其中一幕,是金子在獄中服侍得個惡霸非常好,但轉頭惡霸已死。
**【電影解碼】惡霸是個像魯芬一樣的兇悍女子,基本上就是監獄中的大家姐吧。每個在女子監獄中的人,都被她欺凌卻不敢反抗(甚至迫新來的女犯幫她口交),因為反抗只會換來更粗暴的對待。
金子懂得以柔制剛,雖然她也憎恨魯芬,卻從來沒吭過一句,而且表面上對魯芬千依百順。很快地魯芬就對她投以信任的一票,起居飲食全由金子照顧,而金子在獄中也得到保護,基本上是千人之上,一人之下。
但為何魯芬會忽然暴斃呢?!?!?無錯!因為親切的金子,每天都在魯芬的飯餸中加了很輕的漂白水,輕到無色無味,但日積月累地服下那些漂白水,人的五臟六腑就會慢慢被腐蝕(真的嗎?有科學根據嗎?!)。
所以魯芬在吃了慢性毒藥三年零八個月後(時間是我猜的),就死掉了。剖腹驗屍也查不到死因的。
*****

.............................................................................................................................................................................................................................................................................................................................................................................................................................................................................................................................................. WELL!我絕對沒有像金子一樣!!沒有!一點也沒有!!信我!!!

我常說,要對世界萬物釋出善意,即使身陷絕境,也要深呼吸,想想如何扭轉局面。如果老闆不好,只有兩條路可行:一是辭職不幹;二是改變自己心態,去適應環境。很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