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6, 2016

我的電玩生涯。

我一直都不太明白為何有些人如此地沉迷電玩。究竟有什麼吸引呢?電玩是會奪命的喎(我見報紙偶爾會報導有人猝死因為通宵打機)。

D有時也會沉迷電玩,他的時間少,於是為求達到目地,就會花錢買兵器買戰馬買江山買食材(其實我不知他一直在玩什麼類型的遊戲)。幾年前有次我問他,喂最近你花了多少錢上網玩遊戲呀?他說已投放了四位數字。我一聽,呆掉。黐線的嗎用四位數去玩虛擬的東西?!像我,買件衣服還好呀,起碼可以穿;去夜總會叫小姐來坐,玩一玩(?!),也不過是幾千元吧?但那是真人,有肉有胸的啊!總之用幾千元去玩虛擬的電玩,我完全不能理解。

好了,直至前年,當我遇上The Pet Shop Story這個GAME………這簡直是一場浩劫。

The Pet Shop Story

**The Pet Shop Story是一個超級無聊白痴的網上虛擬遊戲。你可以買小動物,然後照料/飼養牠們,又可以將牠們交配/生育,甚至可以將不同品種的動物來個雜交,然後看到牠們生下奇幻的品種。用照料牠們賺到的金幣,就能買到其它貓狗鳥魚,或買些改建PET SHOP設施的裝備,但若想買一些較為特別的物動品種(好像也有龍!),咳咳,就要花錢買另類的金幣了。
整個遊戲無須用腦,程式研發者只著眼於利用你愛小動物之心,就能賺得盤滿砵滿**


那時候的我,是前所未有的沉迷。為了飼養到特別品種的小動物,開始花錢去買金幣。有時候看到超時代巨獻的特別版動物(穿了戰神衣服的狼狗之類),就會一直碎碎唸好想買呀但好貴呀(好像折合港幣要四五十元一隻)。D為了討我歡心,開始不停供應APPLEI-TUNES GIFT CARD給我,是每張五百五百的買來給我。如是者,我開始踏上不歸路。

瘋狂地玩了幾個月,直至生活上出現了突發的狀況(我爸入院)才煞停這種養動物的遊戲。我想補充的是,那時候我的PET SHOP堪稱史上環境最惡劣,因為地方就那麼大,但我又想養多些品種,於是整間寵物店完全沒有多餘空間供人行走,那些動物也很可憐啊。

那次之後,我就再沒有玩過任何的網上遊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