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7, 2015

植原 Uehara-壽司。

植原 Uehara
銅鑼灣銅鑼灣道29-31號新豪閣地下A

三月生日時,去「植原」吃了頓午餐,驚為天人。小小的舖,才12個座位,坐在BAR枱,可近距離看看廚師在做什麼,也能與廚師交流一下。不過最令我深刻的,是那裡的壽司很人性化。怎麼說好呢?應該說,像是有生命似的。你感覺到壽司的溫度,你也聽到魚生的呼喚(太吊詭了吧?),總之,你吃得出那壽司是有生命力的,不是一件硬硬的毫無神采的像死了十年的壽司。假如你想知道什麼是死了十年的壽司,你可以去「元氣」或「爭鮮」試試。


吃過午飯後,我們決定要找一個晚上去試試他們的晚市。很多時,這類餐廳的晚市比午市更精彩。果然,沒有失望。魚與飯互相配合着,溫度恰恰好處。溫度,真是很重要的一環,好多時我們去吃刺身或壽司,某些不專業的店,竟然夠膽拿些還未完全解凍的出來給顧客,吃下去像吃着一塊冰,好嬲!

「植原」真是一間不可多得的小店,個人認為,比起「鮨佐瀨」那些較出名的店好吃十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