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0, 2015

ChaChaWan-泰菜。


我不喜歡重覆去一間餐廳,無論它多好吃,所以我很難做到某些餐廳的熟客。原因是,重覆再去的話,若一旦不好吃了,你說多失望?尤其那些心目中原先佔了很高位置的餐廳,某天你忽然再去,發現跟以前的口味差了十萬里,真會整個人失落半天。

這個「我一定要去新餐廳冒險」的慾望,由第一天已陪著我了。D與我剛好相反,他比較傾向去同一個地方進膳,坐在某個預設的範圍內吃相同的東西見熟口熟面的侍應(俗稱:悶棍)。不過為了滿足我,他這幾年都無奈地試了很多新餐廳,也踩過很多次地雷。

前陣子去過ChaChaWan,大家都覺得不錯。一間充滿活力的小店。樓高兩層,不設訂座(可能六位以上可以訂座吧?要打去問問才知)。主廚是會講英語,又懂泰文也識少少廣東話的西人,很可愛。當晚等了接近40分鐘,我旁邊那位的臉黑過個鍋。驚驚!

之後被安排坐在廚房的位置(!),只有一BAR枱之隔,坐在那裡,你能直接目擊廚房內的運作,也感受到那種熱力迫人。而且是吃泰國嘢喎,想像到那種香料味加鍋氣味有多襲人嗎?(衣服要全拿去乾洗)

雖然如此,但食物無得彈。是2人前的好選擇,三五個朋友也值得一去,氣氛很好,又無人會趕你走。
 
 
ChaChaWan
206 Hollywood Road, Hong K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