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6, 2015

簡單的快樂。

 illustrator : Laura Gee (我喜歡的插圖師)

生活中依然有好些事情讓人動容,或從那些微小如豆的細節裡,你會得到啟蒙。我曾忽發奇想,不如每天都寫下一件讓我開心的事啦,即使如塵埃渺渺,但起碼那是一件讓我感到快樂的事呀。但又想到,我的笑點很底,樂點更低,有時走在路上,即使樹上有片樹葉子掉下來,而剛巧又能落到我的頭頂上,我也會樂上半天(!)。因為,我覺得那是很幸運的事啊!樹葉子千不掉萬不掉,偏偏選我走在它下面時,才掉下來,這裡,微風也一定有幫它的忙吧?宇宙萬物一起來完成這項樹葉輕撫人頭的創舉,你不認為這是生活給你的小驚喜嗎?

又或者,同事請我吃一塊糖,我也感到很快樂(前世未吃過東西的人,在下午茶時段若有人請我吃東西,我會很感激流涕)。話時話,老闆在今年的APPRISAL裡繼續寫我是一個PLEASANT的人,會帶給上下左右正能量。所以有時候,我會覺得自己已變成現實裡的細細粒,又肥又CUTE又正能量!很好。(那麼,我還需要減肥嗎?............不用了!............)

與友WHATSAPP,大家提到快樂的定義。友說,其實快樂的人並不多吧。嗯,也許是吧。不過快樂也可以是很簡單的事情,視乎你在追求什麼了。知足的人較易快樂,也是千年不變的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