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9, 2015

沖繩遊。

復活節去了五天沖繩。相比起四年前,我發覺沖繩多了很多說國語的遊客,也許是大陸人也許是台灣人,總之比起我上次去時,多了很多人!

鑑於近年常要幫老闆設計行程,是一絲不苛地計劃以至實行那種,由構思/訂機票酒店/交通安排/食肆選擇/行程編排/帶什麼額外用品/用多少錢/電子用品的網絡問題等等,幾乎是door to door當他是未去過旅行的人咁來寫計劃表,那種未雨綢繆,是你不會想像到的。這種病態的週到法,又開始不經不覺地傳染了自己,現在我去旅行,也會情不自禁地自己寫一張itin,上面有想去的地方/想吃的食肆之類。

April, 2015 - Okinawa

這次去沖繩,寫下了好些上次沒有去過的地方。其中有兩個景點我覺得有點喜出望外。其一是「玉泉洞」(在「王國村」裡有「玉泉洞」及「毒蛇博物公園」)。「玉泉洞」是一個滿佈鐘乳石的長長山洞,可步行大約20-30分鐘,內裡的景色一定會讓你不停讚嘆大自然之神奇。

其二是「平和祈念公園」。上次沒去大概覺得那只是個公園,應該會幾悶。這次去了,它亦的確只是個公園,不過很好行。廣闊的空間,嫩綠的草地,而且有很多雪糕店!無可否認的是,近年我非常喜歡接觸大自然中的草草木木,也喜歡散步,所以這個公園很無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