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3, 2015

南沙遊。

上週要去南沙辦事,未去前,我媽一直嚇我說大陸很危險,又多小偷又有大賊而且很多陷阱………本來天不怕地不怕的我,天天被我媽洗腦,漸漸也神經質起來。唉。

南沙是個由霍英東投資的小島,現在一日千里,島上有很多住宿啦,又有商業區,而且也有些景點。街道上很是乾淨,而且不知何解每隔一個路口就見公安(有槍的那種),以我的理解,治安應該都不錯。
 

可惜,整個南沙最敗筆的是,沒有計程車!是方原十里也沒有。我在十一點多已辦妥事,徒步走了很久才到商業區,在烈日的曝曬下,我眼前幾乎出現海市蜃樓的幻像。

你不會明白那刻有多無助。當然我可以乘那些摩托車的,即是有個黑黑實實但又有點賊眉賊眼的男人在前面駕車的那種,但要從後抱着他的腰喎!而且要戴上那個萬人用過的頭盔!!算了吧。還是徒步遠征吧。

當日的小插曲是,走到公車站,想問人有沒有公車去碼頭,但不果,沒有人告訴我是有車去的(但後來查到是有的,唉是我的國語不靈光嗎?)。正在徬徨之際,忽然聽到有人叫………

美女………美女………」(國語)(首先,我並沒有意識到是在叫我,但那位四十多歲豔婦人確然是衝着我叫的,而且當時我身處的公車站,站著的都像是民工之類的大叔)

我:吓?!什麼?!(也用國語聊下去)
豔婦人:美女,你有袪斑的嗎?
(!!!!震驚!!!!!她有雷達眼?????):呀,有呀……(竟也從實招來,真是四海之內皆兄弟)
豔婦人:那你是用什麼牌子的呢?我看你臉上好光滑呀!(說時仔細地端詳著我的臉)
我(少少害羞):嗯我用的是極光!(應該是激光,但國語不好……..
豔婦人:噢是激光呀,真厲害……………..(還像繼續想探討更多的樣子)
我:呀我應該要走了!(好突兀地提出來)(其實好怕她問我哪間打斑好,因為我的國語爛得很,我沒有信心可以令她明白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