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0, 2015

手作創意店:Design Port。

照片來自 Design Port

今天看到手作小店「Design Port」招聘兼職的小廣告,很有趣味性。

這間小店,賣的是來自五湖四海的手作創意。這門生意,聽來已不易做了。我沒去過她們的店,一來因為時間不合,二來地方又不就腳……OK我承認是藉口,假如你有想去的地方或有想見的人,即使要上刀山下油鍋,也會在所不辭吧?!)或者應該坦白說,其實每次在網絡上看到她們的新貨/小物,都禁不住細心打量,很SUBTLE的東西,有HEART有創意(不過質量如何,始終要摸上手才知),我一直在想,假如我廿多歲,一定常常去她們的店打躉(正如廿多歲時的我,常常去KURBRICK打躉一樣,就是那種情懷吧)。

常常覺得這類的店,走進去的都是妙齡女生,很夢幻但又很有活力。你也應該明白年輕女生,今天喜歡的東西未必代表明天一樣喜歡,所以普遍年輕女孩選擇的東西,都不會是昂貴的,她們注重的只是新穎與潮流,最好天天都讓人耳目一新(所以這店的取價也很貼近市道,值得一讚)。像我這類舊式人,現在買東西的法則是,可以穿很久/戴很久,最好可以天長地久(但我不要「鐵達時」,謝謝)。還未有機會去哦,希望未來的日子,可以去哪裡看看有什麼能令我這種姥姥級的人也傾心的東西。這個稍後再更新。

說回她們的招聘,店主寫了十個問題,要申請者回答,完全與學歷呀工作履歷呀無關。我猜店主是以誰人答得精妙出色來請人吧。這種招聘方式不是很夢幻嗎?我喜歡。將來我的店請人,也會如此(但危機是假如那個人只懂得舞文弄墨,但現實裡卻是個零工作感的人……)她們的招聘問題如下,你可以試試自問自答然後電郵給她們的。

1)用三個形容詞形容自己
我只能用「平實」來形容自己

2)最近看過的三部電影
Five Minutes of Heaven; Cold Souls; The Illusionist

3)最喜歡香港那一個地方
迪恩湖

4)最不喜歡香港那一個地方
想了很久,並沒有特定的地方。但我不太喜歡嘈雜/人多的地方。

5)喜歡收集的東西是
紙品(是喜歡收集的過程,過後會全寄給人)

6)心情不好的時候會做什麼
很少心情不好。真的不好時,就散步或睡覺。

7)有看新聞的習慣嗎
有。又看電視新聞又看報紙,除非不在香港。

8)平常會聽誰的歌
古典音樂

9)覺得這個星期過得如何
與往常一樣,不錯

10)如果讓你問我們一個問題,你會問
遇到無禮的客人,我可以黑面嗎?

 
Design Port地址:石硤尾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L103-104TUE-FRI 1400-2000 / SAT-SUN 1200-2000 / MONDAY CLOSED。電話:2576 9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