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6, 2012

不協調。終老。小想法。

@1/5 nuevo, Star Street, Wanchai
忘了昨晚是Friday Night,人人愛狂歡。選了去前是酒吧後是餐廳的食肆吃晚飯,ok說穿了,那其實就是酒吧型食肆,即是,好嘈雜。整間餐廳大多是鬼,或說洋文的中國人,有大夥人的,也有情侶,像我與W同去,已是有點怪異的了。不過後來來了另一位客人,我們的不協調感,馬上被比下去。


來了一位花甲老人,七十以上的了,瘦瘦的身形,滿頭銀髮。穿Polo恤及卡其褲,都是淺的色調。樣子是木訥的,沒有什麼表情的,看他與侍應的交談,看來是熟客人,也像是住在附近的。

他先點了沙律(大大碟全是菜那種),也順道點了杯紅酒。然後就獨自吃起來,大口大口地吃,整個畫面是:雖然孤獨,但胃口不錯。沙律吃完,就到主菜,是肉類那些吧,我沒看清,也不好意思盯著人家猛看。

為什麼視線常停留在那老人家身上呢?………因為在那種熱鬧的環境裡,有個沉默又看來孤單的老人家,是如此的不協調。但你知道我當時想著什麼嗎?我在想,將來我早逝的話,親愛的D會否也如此?維持著某些習慣,去常到的小餐廳用膳,即使那是週五的熱鬧夜。他會不會在那種環境裡,想到以前,很久很久以前,與他的愛侶坐在這餐廳的小角落,彼此依偎嬉笑。縱使老了,他依然維持著固有的姿態,冷漠且不苟言笑,但心裡帶著滿滿的懷念,懷念著舊有的時光。時日太長,還好,有記憶填補空閒。

………想到這裡,我馬上決定要好好保養身體,年老時能與他牽手散步去想去的小餐廳。我,想與他一起,可以走多遠就多遠,不忍看到他孤孤單單地終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