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08, 2012

關於擇偶。

話說前陣子朋友結婚,然後沖晒回當晚的照片給大家,而且,是每人一疊(同一張相片,竟晒了相同的三至四張。有人更收到五張相同的!咩事呢?!)。我完全不知該怎處理這些照片,一疊裡,只有三數張不同,其餘的怎辦好?扔了又可惜,送人又怕被人落降頭,故此只好胡亂放在file裡。

今天掀到那個多層的file,那批相片又重現人間,唉。我隨手遞給拍擋看,說喂你看那個新娘多美。而她的反應呢,是用了十分鐘來琢磨那幾張照片囉。她先說新娘戴的金豬系列一定好昂貴(很實際的拍擋);再說新郎很一表人材,有點像張家輝(吓?!唔係話?!);視線一直碌過去,開始有其它的評語了。「喂D San咁既裝束,擺到明就係優皮一族啦!皮褸襯牛仔褲,一睇就知佢唔受束縛,唔中意結婚,但佢會負責任。」說的時候,無限權威,像達賴喇嘛顯靈一樣。再加一句,「你地幾有夫妻相喎,有無人咁講過呀?」我馬上問,是因為我們都很肥嗎?!


(OK現在才入正題)拍擋說,要找丈夫,工程師必是首選。因為他們都顧家,而且家庭觀念極重。雖然沒太多情趣,但他們會真心愛你,愛這個家庭。拍擋更大力拍心口以示人頭保證以上說話,全部屬實。

我想了想,她的話,也是對的。工程師,我認識幾個,印像裡,都是好好先生,愛家庭,為人穩重,而且懂得建構將來(因為工程師的強項,就是建構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