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03, 2012

看書。小想法。

「在死後的世界中,萬事萬物同時呈現所有可能的狀態,即使這些狀態相互抵觸也並存無誤。剛從人間而來的你深感訝異,因為在人世間,選擇其一,就得放棄其二。當了某人的愛人,就不能成為別人的愛人;選擇了某扇門,其他門就等於不存在。


在死後的世界中,你卻可以同時享受所有可能,平行過著多重生活。」---節錄於【SUM : Forty Tales from the Afterlives】(中譯:死後四十種生活)

+++++

這書讓我讀到林林種種的死後世界,但只有上述那個,最讓我印像深刻。

在現實裡,為什麼總要因為其一,而必須捨棄其二呢?

這個世界當然有平行時空,問題是,會不會因你而開啟。不過,沒有平行時空不是也很好嗎?起碼,我們會深切明白到,資源有限,人並不能得一想二。故此,要珍惜當下。

記得有段時間,我是個很悲秋的女子,現在回想,會驚訝自己那時的過度感性。或者只是偽裝成很憂怨,但實際上卻沒什麼經歷,我驚嘆於自己的想像無限。現在觸覺遲鈍很多,人嘛,習慣了優渥平穩的生活,就不再尖酸刻薄了。在台北時,剛認識的朋友與我提到寫作,他說,人若活在幸福的氛圍裡,就創作不出什麼感人的字句了。這個,我深表認同。只有強說愁的人,才能把感覺無限放大。………其實這段,與死後的世界,及平行時空,是沒有關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