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7, 2009

我是雜務亞姐。

公司正在急促地擴充(真的做死我),不斷地招請人手中。身為雜工的我,連誰來見工,也要服侍周到。有幾個職位,是要做測驗的,而測驗的題目,(對我來說)好深!管理層的大佬跟我說明程序及步驟,填那份入職申請表呢,要十分鐘(你一定是摩打手才能填妥,因為足足有三頁長),接著呢,就把那份試題卷交給應徵者,限他十五分鐘內做妥(!)(平心而論,除非你是魯賓,否則15分鐘應該沒可能完成那份像report式的所謂「小測驗」吧?)。經過了那麼多次的接見面試者經歷,只有一次,有個奇女子可於限時內完成,兼且我去收試卷時,她是坐在那裡等著我來收的。真的好堅。當然,公司最終聘請了她。即我們的新「CFO」。

但更多次的經歷,是那些應徵者根本連一半都未做妥。好慘,未做這份工作前,已預先嚐透了壓力。有些應徵者,會幽我一默,問:「好趕呀?!」我只有但笑不語。我也不想如此呀,我變態的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