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3, 2009

與陌生人交往。

photo by manson

@雖然在字裡行間,我很癲喪,但觀照現實,對於陌生人,我是非常保守的。總之就是一臉謹慎,態度循規蹈矩。畢竟,人的接受能力有限,我不想初次見面,就讓人有報警的衝動。

@前陣子不是說徵求飯友嗎?然後,我們陸續地,收到了二十來封電郵。想來,那群文化之友的飯局,該比自稱火車頭thomas西先生的飯局,更為吸引。因為後者才僅能吸引到五六個朋友的回應。我把那些「飯友」的電郵,統統轉寄給agnes,她態度認真地,做了一個表(!),把各位朋友的名字啦,電郵內容啦,入選成數等等,都填了進去。

@我看後,目瞪口呆。這位施主,除了處事認真,為人也相當得閒吧?而那個飯局呢,我猜在二月尾會進行。個別朋友會稍後收到我們的邀請,現在還有點時間考慮一下來不來哦。

@前幾天,西先生跟我說,「一個好人好姐,是不會忽然想出來會見陌生人的」。這個我也極認同,像我,要不是為了不想再被西先生煩,也不會心血來潮見陌生人吧?在現實世界中,已有很多人讓我們爆粗,幹嘛還要在模擬世界裡冒險呢?

@再者,像我這種內歛的人(?),也願將自己暴露在陌生環境裡。我真的會好驚。於是我想到,一定要對自己好有自信(樣子啦身形啦自身狀況啦等等等等),才會去廣交朋友的。即是呢,假如我是一件肥牛,我猜我會一天到晚都自卑地想去整形,哪有心情去交朋友呀?

@結論:夠膽寄信來的人,都一定有點條件!完。

@向來有點交友運的我,在網絡認識來的朋友,先不說外貌與條件,只談他/她們的個性,全都好好好好啊!最衰那個,最多只是不想配合我去餐廳偷杯杯碟碟。

@我擇友,除了個性,還看大家的價值觀會否相差太遠。價值觀是沒對錯的,每個人都有己見,既然不打算去改變人,也不想別人來改變自己的話,還是挑選同類人為友,較易走下去。

@網絡世界是另一個可擴闊圈子的途徑,不過,能否如願以償,則要看你的出發點是什麼。別太計較、別用心計、別一心想著找長期飯票/性奴/流動女朋友、別存心找人著數、別期待過高等等等等………。那麼,你一定有驚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