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06, 2009

讀者的要求。

偶有機會,會收到陌生人的請求。例如說,想我代為宣揚一點什麼,我是覺得十分榮幸的,假如那個議題我認為值得支持,像:環保。又或者,想我幫忙,填一點什麼問卷,我也是非常樂意的,若果我覺得那十分有趣。我雖然沒什麼個性,但斷斷不會為了一點利益(?)而出賣自己的想法,我願意寫出來的,都是我能說服到自己,也認為是不錯的。

近來呢,收到一位讀者朋友的電郵,內容好矛盾,想我代她在敝站做點呼籲,兼且要爭取讀者的留言與支持(代她),而矛盾的是,她又叫我幫她保密。即是點呢?我十萬個不解。這種沒頭沒尾的電郵,常會讓我感到愛莫能助。

有次與瀏覽人次好勁的素顏小姐,談起讀者來信的問題,她說,我仲勁啦有讀者叫我代她找貓(!)啊!而且範圍是在上水。她說,感到好莫明奇妙呢,她的讀者群難道只是上水人嗎?我聽後,笑了很久。真是無奇不有的大世界。

不過我想說的是,真要宣傳/找貓尋狗/找配偶云云,大可去素顏小姐的網,找她相助,那裡的效力更大,讀者群更廣。我這裡,真是小眾得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