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2, 2009

處處都是選擇題。

這是關於一個人生交叉點的問題。很老生常談、很懨悶,但又真實得不得了,就像天天在你身邊發生的事情。

有人近來在苦惱,該去選擇一個極度愛自己,愛得連自身都可忽視的人,還是選擇一個個性飄忽,自私自利的人,作為伴侶。正常人,會選前者吧。但………不如再說多一點,詳盡一點。

後選伴侶A
願意付出無限的愛,會為伴侶犧牲,事事為此人打算,做到最好。個性樸實又很專情,對此人的父母也很好,家庭背景簡單,而且在經濟方面,極度不需讓人操心。出手闊綽,不計較,對前景有全盤計劃,兼且不是隨口說說,而是在身健力行運作中。但,因為是正經人家,所以悶囉。若與此人共渡餘生,會淡而無味,悶極終老囉。(還不夠嗎?!?!?!?!)

後選伴侶B
轉數極高,頭腦靈活,鬼主意一大堆,是個開心活寶。不過B的個性自私,不會為人設想,而且是個玩精,曾有數年都在一拖二的局面中生活。沒目標,不愛思想,只認為今天有酒就要今天醉。家庭背景複雜,有九十歲高齡祖父母又有七十歲老父老母要供養兼且其母極度現實其父又不事生產還有一個廢柴弟弟幾十歲人永遠在家打機渡日,故此家庭擔子落在B的身上。但跟B在一起,好開心噃。

假如是你,會選A,還是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