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05, 2015

史上最爛的電影之一。


以我看電影的節奏,遇上爛片的頻率其實真的幾頻。而近年覺得最爛的,非LUCY」莫屬。本來不打算寫,但近來與人提到這電影的同時,忽然覺得有必要提醒大家不要再重蹈覆轍。我唔理,即使這裡沒人看,我也要大聲疾呼告訴世人這套是爛片!

以開發大腦為題的電影,前幾年還有套「LIMITLESS」(也是爛片一部),情況大概都是說人的大腦只有10%(?)被開發,其餘的九十多巴仙擁有無限的潛能,如果人類可以將其開發的話,連銀河系都有可能被我們控制(或更誇張)。

大概所有的編劇都曾做過事先的蒐證,所以可明確地指出大腦是精密而神秘的,而大腦未被開發的部份是否真的咁勁,又實在沒人知曉,於是編劇們(其實也是改編自科幻小說)憑他們的無限想像力,創造了LUCY這個角色。她因為某次吃了一種藥丸,藥力竟能助其大腦神經無限伸展,隔一陣開發了5%,過一會又10%,點呀大哥,轉個頭她忽然無啦啦地精通了十二國語言而且還做了醫神,以透視眼望到朋友個腎有事,又能用腦電波控制地球另一邊的電腦與電話線(什麼也不用做),而且望一望人,那個人就凌空飛了出去………咩事呀請問?!大腦開發過後若果真的能這樣,整個地球生態一定失衡,人類很快絕滅囉。

都算。我一直期待着電影的結尾,看編劇怎收科。故此雖然邊看邊炒蝦折蟹,但都強忍着怒火與怨氣。好了,終於到了結尾。OKAY,除了講句:「X!!!」。真的不知道還能有什麼反應。

真是史上的其中一套爛到爆腸的電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