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6, 2015

天生喜歡的.........。

上上星期去了SPCA。打算看看貓,想領養一隻回去陪陪我的灰貓。嗯,灰貓的情緒不太好,自從小黑走後,牠常常都顯得沒精打采,時躺時伏,總之就像沒了生氣一樣。

近來買了很多以前不捨得買的貴價罐頭給牠,我覺得像在補償似的。想現在對牠好點,只剩牠一個了。而讓我感到心酸的是,每次我開了罐頭給牠,牠吃了幾口後,就會忽然像想到什麼,不停地大叫起來…………大概是潛意識地,在叫小黑快點來吃吧。所以,我每次看到牠如此,都眼紅紅。

我多了時間去摸牠,去跟牠談話。不知是否我在神經質,還是將動物擬人化了,我覺得小灰忽然間老了很多。像很多老人家的伴走了後,頓時萎靡不振起來一樣。

陪伴,是我唯一可以做的。

*****


本來打算看貓,但不知哪條筋SHORT了,竟然看完貓後去了看狗!(貓屋與狗屋是相鄰的)哇,有好多狗狗呀!!我有個毛病,是看到小動物的眼睛後(貓或狗),就會跟牠說起話來。好喜歡和牠們傾偈呀!!!(談話內容很空洞,大概是「你悶唔悶呀?有無同其它狗狗傾偈呀?」、「哎呀你D毛好令呀,我好想摸呀!」、「做乜你個樣咁靚仔架?」……牠們又好像明我在說什麼,都會伸出舌頭像在笑。我肯定牠們不是因為熱呀下。)

*****

我覺得自己是天生喜歡小動物的。所以每每看到那些毛茸茸的小動物,我都會情不自禁地想伸手去摸。就像有些人,天生喜歡小孩子一樣,看到那些小孩,就會去摸去抱。都是天生的吧。當然也有人天生喜歡金魚,或有人喜歡盆栽,都是一樣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