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8, 2015

老人家。


如果你搭地鐡返工的話,都該知道會有免費報紙派,而因為有這類報紙派發,又會衍生了一群亞伯亞婆分散在地鐡站附近,來回收那些報紙。果然,生態鍊是一環扣一環的。

我上班的那個地鐡站,出閘後起碼可以見到五、六個亞伯與亞婆。他們基本上都有自己的地頭,互不侵犯別人的土地。在正常情況下是這樣的吧,我也曾目睹過為了爭奪上班人士手中的報紙,兩個亞婆互相指罵起來。

兩、三年前起,我就將手中的報紙送給某個固定的婆婆。除了免費報紙,也會定期從家中拿堆雜誌給她/中秋送她些水果/新年給她一封利是………因為,我覺得與那個婆婆特別的投緣(?)。一個幾十歲老人家,晚年還要做着這些,其實頗淒苦。那些每天回收來的報紙,動輒幾十斤吧?要慢慢地拉去回收站,賺個十元八塊,全都是辛苦錢。不要告訴我,那是為了強身健體。

以前試過她忽然失踪了一個多月,但又再出現,只是更見消瘦,我想大概是病了吧。近這一、兩個月,見不着她了。希望她沒什麼大礙吧。

我現在每天都希望,能在地鐡車站裡,那個特定的位置,可以再見到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