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05, 2013

做自己。


要做回真實的自己,當然要付出代價。尤其在這個較為虛偽的世界裡。

我並不鼓吹人人口裡說著「忠於自己」,因為那是一種態度,而不是口號。忠於自己,其實是一種自我平衡的處事觀,你不能打著忠於自己的旗幟,去妄顧別人的感受;去為所欲為或為非作歹。

我是有點鄙視那些常把「做自己」放在口邊,事事就以己為先的人。說穿了,那叫自私吧?

故此,我一直覺得忠於自己,是一種平衡的態度。做著真實的自己,卻又能將影響別人的範圍盡量縮窄。

*****

我有時會反省,自己是否太直接率直得過了頭?當然,我也可以美而其名,說那叫做自己,忠於自己。

有次,我跟D說,你的家人喜不喜歡我,我一點也不CARE(這是人說的嗎?)(又或者,好些人都有這種想法,但卻不會說出口,因為那是人際間的禁忌吧)。先要申明,我與他的家人關係良好,一點紛爭也沒有。當時那樣說,是因為忽然想到,就說了。

也許我並不是一個虛情假義的人吧。我總是有點自我,有點不太拘泥於世俗的禮儀(?)。也許有人會刻意去討好伴侶的家人,但,肯定那個不會是我。如果因為日子有功而產生了情感,我會由心出發地待那人好,但如果在不生不熟的情況下,你叫我特地去做些什麼,我就會覺得突兀,甚至腼腆起來。

我總是這樣。我知道自己,不是沒有禮貌,只是難於做些硬交際。又,我也是那種較為慢熱的人,尤其在長輩面前。我絕對不是那種懂得討長輩歡心的女子,因為,在不太熟的人面前說話,會讓我有種莫名的難為情。

我,向來也只CARECARE的人與事,我行我素地做著自己。正常的男人,會覺得我這種女子很無情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