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5, 2013

在意。


或者,有時候男士是想得太多,總以為身邊的女孩愛的是豐盛物質。做了幾十年人的我,戀愛經驗不算少,我可以肯定地說,那些燭光晚餐、名牌衣飾、999枝的玫瑰花海、奢華的旅行,全只是過眼雲煙。不消一會兒,就忘了那刻的快樂了。

什麼是雋永呢?在我而言,全與物質無關。若干年後,我不會記得抽屜裡那個價值連城的包包是誰送的,但我會想起,在一個午後,有人為了我一句話,去改變了自己微少的生活習慣。

*****

我跟他說,你的廁紙不好用呀,下次買tempo啦(他慣常用的是scotts,用了多年。但其實我倆從不干涉對方用什麼穿什麼的,我總覺得,要在一起,就得尊重別人的生活)。翌日上去,卻真的在廁所見到tempo的廁紙。還是冒雨去買的。那刻有種說不出的感動。

世上有個人,總是那麼的在意你,這不是比任何的禮物更讓人珍而重之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