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6, 2013

那些年。(25)。

週三的中午,約好在女的公司樓下見面,然後再去找吃的。那時候她並不知道他是個很懂吃的人,而且這裡是工廠區啊!午飯時段,女的實在想不出有什麼好吃,除了茶餐廳。不過當時他們想,反正茶餐廳到處都有啦,不如去些更爆的吧!

………女的公司附近,有一個地方像路邊的大排檔。頭上遮蔭的是骯髒的膠帆布;周遭的飯友是來自五湖四海的苦力/修路工人,於是粗言穢語就像環迴立體聲一樣無處不在;摺櫈與圓桌子髒髒的不在話下,地上也滿載別人遺下被吮過的骨頭;天氣悶熱,那處沒有半點風,於是店東找來巨型牛角扇給食客送爽,嗯,整頓飯女的其實被那風扇弄得快崩潰!邊吃邊被風扇吹來的亂髮騷擾,真的超慘。

經商量後,大家各自要了一份中式午飯。一份有湯有蒸魚有飯,另一份有湯有肉餅有飯。味道確實忘了,但應該都不太美味吧。女的只記得一個畫面,男的汗流浹背,臉上泛著一層油光,像浸在溶岩裡受酷刑。大概,相當的熱。

男的拿出曲奇餅兩大包,還有杯子蛋糕,說這是買給你的啦。女的說謝謝呀,為何那麼急呀?我真的不是趕著吃呀。男的說,不要緊啦,我去幾天旅行怕短期都見不到你了。女的為人單純沒機心(其實更重要的是,尊重別人私隱遠比個人的好奇心來得重要),一直沒問男的與誰同去,那刻,也沒有問。

午飯途中,男的拿出電話,說要先傳個短訊,怕朋友去到東京不知道酒店地址(還是食肆?)。女的說,慢慢,慢慢。

飯後,男的送女的回公司。告別後,女的拿著曲奇餅和杯子蛋糕回公司當茶點,好開心!

不過,由下午直至凌晨那十個小時裡,卻發生了一個小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