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31, 2013

那些年。(22)。

女的坐在便利店外吃著雪糕的同時,男的忽然悲從中來地吐出心底話。說追求那女子都差不多兩年時間了,期間時進時退,關係也一直有點撲朔迷離,不算情侶,但每逢假日也相約外出,送禮/管接管送全都不在話下,彼此的共同朋友們也都知悉這事。這種關係與進度,常讓他感到迷惘。

女的邊吃雪糕邊心裡咕噥,暗忖這個男人也太低能了吧?雖不認識那個女子,但作為一個女人,都大約知道多個觀音兵不嫌多,一天未確定關係,一天都能為所欲為地使喚人吧?男的繼續說,前陣子那女子搬屋,他還出錢又出力云云,嗯,女的聽到此處,就爆發起真性情來。什麼真性情?就是不吐不快囉。

女的其實有點大情大聖,對於認定了的朋友,一定會直斥其非,她不會告訴你,什麼也會支持你,難道明知前面是懸崖,也鼓勵你去跳嗎?她不會。於是呢,她就直接罵起來,說你有無搞錯呀大佬,醒醒吧,那根本是錯配!如果人家喜歡你,一早就跟你一起了,根本不會捨得讓你難過呀。花了出去的錢,也不要計較了,你只是不甘心,才會不快樂。(咳咳,這是優雅的文字版本,現場收音時,其實夾雜了不少粗言穢語。沒法子呀,真性情嘛)

女的狠插了他一會,見他唯唯諾諾的樣子,也不知道他明不明白男與女的世界是怎運作的。末了,雪糕吃完,女的站起來拍拍褲子,再拍拍男的肩膀,說,走吧。

男的看來真的有點醉意,彷彿走不成一條直線。臨告別時,女的主動與他來個擁抱,原意是想他振作一下。唉天涯何處無芳草呀?

其實那時,女的聽到他的遭遇,只覺得他好慘好可憐,真的沒想過會與眼前這個人有任何發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