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03, 2017

(西先生的)日常。

西先生致電我,提到他近日出現的狀況。他說,剛經歷了人生最大的衝擊,當中的恐懼感達到海嘯程度,比起我們先前同遊倫敦的遭遇更恐怖云云。我說什麼事呀有那麼嚴重嗎?他大哥就侃侃而談起那事來了。

註:N年前我們共遊過一次倫敦,同行共有四人,都是擁有正常膽量的都市人。某晚路經一間鬼屋(你知倫敦到處都有這種收費的鬼屋,類似海馬公園裡搭建的那種模式),大家就柴娃娃提議不如進去玩玩啦。豈料進場後不久,大家就被恐怖的氣氛嚇到標尿,兼且進退兩難,四個人加起來都有百幾歲了,但全部返老還童般放聲尖叫喪嗌好驚。後來大家怕到縮埋一舊,硬要推一個人出來帶頭走,大家只好互相推讓,期間不停尖叫而且設法推別人出去送死。所以說啊,到了緊要關頭,真是人不為己天誅地滅!總之那次的遭遇我還記憶猶新,就是好X驚,感覺上除了有假扮的鬼,也有真鬼在內!

好的,回歸正題,就是西先生近日遇到的震撼事。

他說近日午飯時間去做GYM,在途中竟然遇到一條飯剷頭。平日那小徑雖然不是石屎路,但也從來沒遇過蛇。當天那條蛇比他還高,而且是毒蛇。他與那蛇四目交投,然後蛇先生嚇到魂飛魄散第一次時間逃走(無用!),西先生當時也非常驚慌,但鑑於與蛇有一段的距離(大約四五呎),所以他沒有嚇到暈倒。

好了,事情還未完。

做完GYM回到公司,他就開洗衣機洗衣服。洗衣液向來放在洗衣機旁邊,他取那樽東西的時候,一摸,樽身竟然依附了一條蛇!!!而且是金腳帶!!!

說到這裡,大家會問,究竟他的公司在哪呀?何解會有蛇出現?………我也想知道!但他的解釋是,放置洗衣機的地方,是OUTDOOR的,不在寫字樓裡。

我聽他說到這裡,第一個反應是:頂吖你係咪被人整蛊呀?兩個鐘內連遇兩條蛇,肯肯定好大仇口囉。(他的回應是:這是天意,不是人為)(黐線的嗎)

他繼續談及當天的遭遇,說摸到那蛇後,是真的大叫了出來,因為真心驚………

我:你點大叫呀?係尖叫定慘叫呀?咁條蛇點呀?有無同你笑呀?

西先生沉思了兩秒:Errrr………果種叫法係中低音既叫法,唔係太激烈,但會俾人知道係遇到好恐怖事情既叫法。

我(興緻馬上來了):即係點呀?你試下叫出來呀!

西先生:呀~~(是真的叫出來,但叫得很保守)

我:無理由架喎,咁叫法一D都唔真情流露喎,哩D只係又唔中六合彩既叫聲。

西先生(不忿氣):總之好難模仿架,因為當時係我生平第一次咁驚,所以好難扮番(說時充滿隱晦)

我:妖,如果我係條蛇,聽你咁叫一定咬X死你。
冷不防西先生忽然大叫了一聲:(((((((((((((((~~~呀~~~~呀~~))))))))))))))) (絕對是原始的泰山聲音)

我聽後狂笑不停。

西先生:投先我在巴士嘛,無啦啦叫會俾人打架頂你。

依然狂笑,因為那種慘叫,是真的劃破長空。

*****
身為朋友的第一個反應,完全沒有關心過他當時的心理衝擊以及有沒有創傷後遺症,只想聽聽他看見蛇後的慘叫聲。

這,是我與西先生的友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