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1, 2017

低調的可貴。

所屬的跑會,前陣子出現了一雙情侶。而撮合他倆的,自然是跑步。說來也有點浪漫,兩個志趣相投的人,在適合的地方巧遇,兼且合眼緣(非常重要),於是就牽手一起跑吧。

整個跑會因為這件事而哄動,可想而知大家多麼需要好消息來鎮場。既然公開了,就是想低調也不能了,於是在練跑後的聚餐,或比賽前後,都被拿來當成玩笑的對像,譬如說,飯聚忽然變成要他倆合巹交杯賽後又要他倆扮成共行紅地毯………先利申一句:我等小輩與他倆不熟,須知道他們都是跑開大江南北兼奪取獎牌的長跑狂熱份子。

初時愛得甜蜜當然沒什麼,大家開開玩笑也不傷大雅。只是在喧鬧聲中我看到暗湧…………真是眾人皆醉我獨醒啊!

當時我就想,呀自古有云,千萬別在搵食的地方拉屎。就等於在辦公室談戀愛,假若分手了,你辭不辭職好?放在這個環境裡,如果分手了,每次練跑還得見面,就真的有點_________………即使是好來好往的分手,也會有點灰吧?!(重申:我並不是悲觀主義者,我是在苦難中最先看到曙光的積極樂觀主義者)

然後,就真的是大師顯靈,三個月後,他倆宣佈分手。原因不詳(也沒人敢問吧)。之後大家都有所避忌,總之有A男的地方,你不會看到有B女,跑圈的人也不敢造次拿他們開玩笑了。偶有比賽自然會遇上,大家看來都有點尷尷尬尬。但尷尬始於周遭人的眼光,我覺得。所以說嘛,如果當初低調一點不認愛,分手後都好走一點。

撥地鼠說教模式啟動。

又,自覺幸福當然好,但並不是人人都喜歡看人富貴的,更甚者,好些人愛看人PK完還拍爛手掌(究竟這是什麼心態?)。當然你可以我行我素地拋下一句:「我就是喜歡當眾SHOW OFF呀,吹咩?!」那麼只希望你繼續幸福下去。凡事低調,凡事留一線,日後自會有所得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