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09, 2017

Annabelle。


假如你有看過ANNABELLE的第一集,該知道其實這個充滿邪惡感的娃娃最初只是一個平凡的古董(只是HAND MADE的古董而己),最多樣子不是肥肥胖胖而且有點怪,但絕對與怨靈扯不上任何關係。後來邪教的成員自刎時抱着ANNABELLE,然後鮮血湧進ANNABELLE的眼睛,她才修成魔道。

而重點中的重點是,ANNABELLA輾轉地重回市場,任人買賣。當然就是誰買了,誰倒楣。這個故事的終極結論是:不要買二手市場的東西。

除了盡可能別買任何充滿嫌疑的古董外,也不要胡亂拾取來歷不明的東西,因為隨時變成撩鬼攞命啊!

+++++

AnnabelleThe Conjuring(中譯:厲陰宅)系列中其中一條主線。在厲陰宅中的華倫夫婦幾乎變成我的偶像,那種處變不驚,那種對對方的情深。華倫夫婦是真有其人,我上網看了很多關於他們的文獻(?),愈看愈入迷。

不得不提的,是溫子仁。簡直是新一代的恐怖大師,從Insidious時已被他的拍攝技術嚇到震,到後來的The Conjuring IIIIII明年上映)更是令人在看電影途中尖叫起來(我真的有!!!)。出色的恐怖電影不是失驚無神用音響爆你一聲,而是營造的黑色氣氛,會讓你無論在戲院或在家,都會覺得椅子後會伸出一隻手來觸碰你,令你從心底冒出冷汗來(這句好像有點奇怪,心底怎會有冷汗?OK是腎上腺飆升)。


**SAW也是由溫子仁做EXECUTIVE PRODUCER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