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7, 2017

與友共聚。

朋友共聚,當然就是打邊爐。

去年九月還在皇室堡的「海南四季」幫朋友慶生,豈料今年此時,食肆已結業。改了名字叫「醉翁亭」,但沿用回「海南四季」的裝修/枱櫈/碗碟。侍應生與經理大概全都換了,那種HEA的程度令人嘆為觀止,行動慢十拍、不與客人有眼神接觸、愛理不理、癡呆發作(但與同事互相吹水時又很精靈)………簡直讓人有種也想在這食肆工作的衝動。

此食肆現在主打是吃火鍋,而且是任食任叫那種。本來沒抱很大期望,但吃過後又覺得不錯。然而,吃火鍋最大的吸引力是什麼?NO NO NO不是牛肉,而是一班朋友圍在一起說說笑笑,無聊一番。

我較幸運,身邊總有好些無聊的朋友。這類人讓人感到世界美好,因為他們隨和隨性,沒太多限制規範,而且出口總有爛GAG,總的而言就是好好笑。

*****

打邊爐期間,提到我近日努力做運動。朋友伸手過來摸我大腿,看看肌肉是否結實。
我:係咪好硬呀?
草:唔係喎,都係好淋喎。
我:………………….
此際朋友又去摸另一個朋友的大腿,但此朋友是長年都不做運動,身形都OK大隻,像劍龍。
草:喂佢D肌肉按落去硬過你好多喎!
(賤口朋友出現)波:梗係啦,佢晚晚凌晨兩點踎係度洗衫,日日練,梗係結實啦。
劍龍朋友一直低頭不語,狂食牛肉!

*****
我常鼓吹大家去維園散步談心。試想想,那是多麼浪漫
的事情啊!.......不過每當我有這個意向的時候,有位黃姓
朋友都會第一時間向我爆粗問候。

飯後,大家決定去維園看花燈及餵蚊。抬頭看到一輪明月,我說月亮好大呀。
草:現在是迎月啦,正日是賞月,然後就是追月了。
我:吓?!得三日咁少咋?
草:係呀,你仲想點呀。
波:哎呀,追月之後咪坐月囉。夠多啦!
大家爆笑。

*****

期間提到某朋友的個性固執,很難找到男朋友云云。
我:即係好似柏林圍牆咁,你D性格咁硬咁執着,好難令人接近架喎。
波:唉佢D咁既性格,唔好理東德定西德,總之係唔得啦。

GAG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