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9, 2017

拾回你身邊的朋友。

Be a friend. -- by Mikyo Noh
幾個月前,忽然接悉上個世紀的朋友之問候,真的有十多年沒有聯絡了。而這個朋友W小姐,也是我會偶爾惦記卻沒有實際行動去接觸的一個(好的,我承認這種朋友在我的記事簿中,的確有水蛇春那麼長)。

上天有好生之德啊!竟然有人踏出了這一步,簡直能改寫歷史吧。

W小姐為何多年不見,卻會主動找上我呀?難道她做了保險經紀?!………原因是,上文提及的那個好友,原來某次在路上巧遇W小姐,大家異口同聲地提起我,然後W小姐就的起心肝地鍥而不捨地大鑼大鼓找上我了。

這,絕對是美好良緣的現實版本。

相約好聚舊,連久未見面的另一個朋友也一併叫來。我W小姐B小姐(那個久久失聯的好友),還有E先生。我們曾經是四劍俠啊!

相聚的時光實在很短,也許因為快樂。大家無所不談,互相取笑一番,說起以前的老好日子,談到現在的近況,彼此問候之餘也不忘譏諷對方幾句,絕對是回到盤古初開的舊日子。

也許有些人久久未見會很生硬,又或者造作,但我們還是呈現出那種既低能又無聊的真實個性。因為你知道,那些識於微時的朋友,依然是最真切的。

感恩因為有人踏出了那步,成全了大家的意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