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0, 2017

何解你仍是單身(下集)。

本來已忘了這件事,但竟有讀者朋友寫電郵來催促,問下文哪裡去了?!再加一句,覺得自己就是那個B先生,所以着我快點交待一下何解那人仍是單身。

插圖: Maggie Chiang
嗯,先說一下女孩與女士的心態,就是二十歲的女性與四十歲的女性,在好些事情的心態上,有着明顯與強烈的分明。二十歲大好年華,當然是貪靚仔又有錢啦,去到四十歲(或三十歲左右),人生閱歷多了,就不再只着重外表,內在因素變成更重要的一環。

現在撇開有沒有錢這個前題,也剔除是否靚仔這個致命點(Your Face, Your Fate,是近日我在網絡平台上看到的,呀又幾貼切),我們現在來談談更讓人駭然的「九唔搭八」弊病。

有些男士真的看上去非常OK,佔據了各項外在的有利條件,但一開口,你會馬上想落閘。這種男人天生有種九唔搭八的基因,明明你在跟他聊教育制度,他會忽然回你今場「美麗大師」個眼罩好靚。又或者無端白事說個冷笑話,自以為風趣幽默但其實沒人聽得懂。總之那種九唔搭八,就是讓你們的頻道無法接通,搭錯線。而此種人,更有能力令血脈沸騰的飯局一秒頓變鴉雀無聲的廢墟。

還有一種男性,是不太懂得與女性相處,專愛與女生作對來突出自己。唉都幾十歲人,還那麼小學雞做什麼呀?

以前我會覺得不懂與女生相處嘛,那麼慢慢學,只要心地良善就好。但現在我會認為,普遍的女生都有點欠缺耐性。除非你的樣子像彭于晏,否則一開口,已註定失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