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4, 2017

檳城豔。(上)。


依然是臨急臨忙才定下的行程。

我是第一次去檳城,幾年前去過一次吉隆坡,我試着在自己的BLOG裡找找那時去了什麼地方,但不幸地我連寫都提不起勁,可想而知那次的KL之旅是如何的不堪。有次與友在飯聚中提到彼此的吉隆坡遊歷,大家都覺得非常的廢。我只記得有天去了一個果園(旅遊書介紹的),但整個果園是沒有果的。

在烈日下暴曬,徒步了幾小時,只看到一、兩個被鳥兒吃剩的果渣在地上,而那天最開心的記憶,是我們離開果園,在出入口的士多買了雪糕來吃!大約四至五天的行程,因為覺得沒什麼好玩,還去了兩、三次被魚仔吃腳皮的店舖來消磨時間。真是不堪回首啊!大概那時候也是臨急才計劃行程(臨急的意思,是一或兩天)才落得如此下場吧。

*****

Shangri-la Rasa Sayang Resort & Spa, Penang

是次檳城之旅,起程的時候沒有什麼期望。甫下飛機,卻有種說不出的好感。在檳城的幾天,
想來想去都想不明白,後來回到香港才晃然大悟。我想,第一是空氣。那邊的空氣很好,
就是那種你在外一整天,回到酒店發現鼻內也很乾淨。第二是水,那邊的水很好喝。
渡假的真諦就是狂食垃圾食物

我習慣喝暖水,回到酒店一定用電壼煮水,那邊的水很軟。水很軟?
是什麼說法呀?我也很難解釋啦,大概就是你會喝到水的溫柔(?!)
香港的水,總有種怪味,即使用了瀘水器。

我有個在網絡上認識了很久的馬來西亞朋友,從未見過面,
卻一直保持着聯絡。去年暑假有想過去馬來西亞看螢火蟲,
就順便問了她幾句,怎料這位女子馬上展示出獨有的地區熱情,
傳給我很多資料及相關網頁,還說若需要幫忙,隨時可以找她。
雖然事後沒去,不過心存感激,而且完全感受到他們樂於助人的性格。

幾天檳城之旅,住在RESORT裡,酒店相連着海灘,實在是悠閒渡假之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