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04, 2015

屬於你我的情歌。

實情是,我很少聽歌。我意思是,有人唱的那種歌。年少讀書時也曾迷過四大天王(小弟弟們會問,吓誰來的?!)嗯那確是咸豐年的事啊小朋友。

出來工作後,聽的多是純音樂,想淨化心靈。不過也有看娛樂新聞的,知道誰誰誰是誰,誰誰誰又領獎,我知道誰是容祖兒誰是周栢豪(自以為很IN)。

七月某天不知黐了那條筋,飯後竟然心血來潮,與大顆兒去了唱K。唱K喎,於我而言比去打BOXING更令人激動。姐姐我都十年沒去唱過K了。

果然,幾乎所有近代的歌,都不懂唱,甚至未聽過。可悲。我們團隊中有位男神,懂唱所有出名/名不經傳/粵語/英文/國語/近代/石器時代的歌,而且聲音悅耳,每次他獻唱完畢,我們都會以哨聲及歡呼聲作結,他總是謙虛地說,「其實呢,只要你既工作單位有部收音機就得架勒」。

真的嗎?如果有部收音機就能唱出一口好歌,我真的想買喎。

*****

入主題:近來好HIT的「三部曲」(其實都HIT了兩個幾月了吧),我當然人云亦云地聽過。第一部曲,詞填得幾好;第二部曲,悶;第三部曲,旋律易記。看啊,以我這種分析法,明顯沒被這幾首歌感動。

想說的是,年青時嘛,尤其受了情傷,每每聽到那些情歌,都會有種「哇好到啊!」的入心入肺法,而且會覺得「首歌完全係講梗我呀!」。所以呢,情歌永遠都有市場,因為世上永遠都有年青人,永遠都會有人覺得「好到!」。

我已過了那種年紀,現在好像也沒太多事情能深深地打動我。我依然喜歡留意身邊的事物,也仍然會在運動場抱抱那些樹,但卻沒怎遇到能感染我的人與事。不過說到底,我頗喜歡現在的生活,平淡卻寫意。近來看過一本書,印像深刻也很有共嗚,是周國平的「讓孤獨成為你的個人時尚」,喜歡內裡的哲學意味。

節錄下來與在看的人分享:

「一個人在衡量任何事物時,看重的是它們在自己生活中的意義,而不是它們能給自己帶來多少的實際利益,這樣一種生活態度就是真性情。」

「幸福是生命意義得到實現的鮮明感覺,是一種內心快樂的狀態。它不是一般的快樂,而是非常強烈和深刻的快樂,以至於我們此時此刻會由衷地覺得活著多麼有意義,人生多麼美好。」


「讀那些永恆的書,做一個純粹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