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0, 2015

飯局與旅行。

與友共聚,閒話家常。聊的來來去去不外乎工作啦娛樂新聞啦身邊的奇人奇事啦之類,當然少不免是互相取笑一番。鑑於大家的口賤程度都不相伯仲,所以席間好多時都是笑爆嘴的。昨晚聽到一件江湖傳聞,是這樣的……

話說X為人很大脾氣,有次開會,某不識相經理說錯話,被劉生一個煙灰盅飛埋去,經理個頭馬上爆缸,沐血會議室。朋友繼續講:「不過呢,第日劉生就送左隻金毛俾個經理啦。」我們幾個聽後,不禁靜晒。吓?!俾人打到爆廠後第日仲送多隻狗俾佢,有乜用呀?咁真係灰到黐線喎(我心想)。後來朋友更正,是金撈,不是金毛(尋回犬)。然後大家狂笑不停。

*****

收到一張卡,內裡寫著朋友獨自去旅行的體驗與心情。記憶所及,我應該沒有什麼獨自去旅行的經驗。有的,最多是自己玩一、兩天後再去會合別人。我覺得獨個去旅行,最大的優勢是,時間全是自己的。愈大堆人,屬於自己的時間愈少,因為要遷就這個,要安撫那個,要做到盡量迎合各人,其實是件勞累的事。而且旅伴好重要啦,若果大家都是無所謂的人,旅程多會愉快;遇上原則性強,又事事以自己為中心的人,大家就會很受苦。我最強那次,都是只與六位友好去旅行,到現在依然是快樂無比的記憶。



今早靈機一動,忽然開始計劃明年的旅程。我很少那麼早計劃的,多是旅程的一個月前才計劃及訂票(短視的人,永遠的機票/酒店都是貴貴貴)。為了明年的「R計劃」,我要非常努力才可以達成目標吧。我會一直幫自己打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