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2, 2013

舊時舊事,再遇舊人。(下)。




由於是並肩而坐,他近距離地看著我,然後說了幾次,「你真的一點也沒變,是否因為你一向沒有化妝,所以一點皺紋也沒有?」我心想,我用了很多錢打斑啊大哥,難道你沒看出來嗎?但我當時只答他:「梗係啦,因為我個人識得去搵樂趣,所以唔會老囉!」(夠了吧小姐?!)

席間他提到很多往事。可惜,記憶力衰退的我,很對不起他,全都印像凋零。

他提到那時我在中環下班,他就在中環地鐵站等我,送我回荃灣後,他乘原車回中環上班(那時他做美市夜班)。如此地過了三個月。我忘了。

提到有段時間,他一早由住處觀塘乘車來荃灣,然後陪我由荃灣坐船上班(中環),再走路回公司(那時公司在堅道),之後他再上班(中環)。如此地做了半年。我也忘了。

我問他,為何有地鐵不坐,要坐船那麼轉折?他說,「因為你那時不愛乘地鐵,喜歡坐船呀!」嗯原來那時我那麼麻煩的嗎?我都忘了。

又提到後來分手,他在我家樓下苦等了很多個晚上。我也全忘了。

除了這些,也談到那時的我有很多突發的點子,例如會在沙灘上幫他慶生,還拿了個巨型的蛋糕去(我忘了);帶他去看「侏羅紀公園」及「舒特拉的名單」但他因為剛下夜班而睡著了(我忘了);我總是很任性卻又帶給他很多驚喜,而且我那種不覊的個性很像男人(忘了)。他說的大部份,我都印像模糊,故此每每他一邊說,我一邊追問:為何會那樣?結果是怎啦?那是真的嗎?......他口裡覆述的事情,那時的我,其實也是現在的我。好像,沒怎變。

他說雙魚座的我,是他遇過最浪漫的女人。我抓緊機會問,那麼我們為何會分開?(雖然心知年輕時的戀愛不會長久,但真的想弄清楚,那時為了什麼而分開。我全都忘了!可恨啊!)

他嘆了口氣繼續陳述,那時候我雖與前度分了手,但他依然待我如一地好,也想與我復合,於是年少氣盛的我也就繼續與他保持著緊密的聯繫。Y屢勸不果,脾氣又發過,軟功也施過,但我就是那麼的故我。就在那時,剛巧有個身材玲瓏浮凸的惹火女孩喜歡了Y,還向他示愛,他將計就計,向我提出分手與那女孩一起了。分手後幾個月,我繼續消遙快活,他卻後悔了,想回來找我,但我已有了新男友,於是他就在我家樓下等了很多個晚上,意圖感動我。果然,七國咁亂的感情狀況,確是年輕人獨有的印記。

這些淡化了的回憶,經他一提,好像又有了點印像。

+++++

我獨有的特質是:把快樂的記下來,將不愉快的忘掉。故此,多任男朋友的影像,在我腦海裡都呈現出美好的回憶。Y留下來給我的感覺(也只有感覺,因為好些事情真的忘了就是忘了,我甚至不會保留任何實質的細碎),是他由始至終都很遷就我。

是的,所有前度都那麼的遷就我,無論是與非,總之我就是對的。這種一面倒的相處,或多或少形成了我某種恃寵生驕的個性。然後,遇上了D,嗯那又是另一個故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