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03, 2013

送禮篇。



*朋友曾說,世上最無HEART的禮物,就是巧克力。想想也對,因為在任何的情境下,巧克力都是救星。毫無頭緒下/不想花心思/十萬火急,總之任何的情況下,送巧克力也能派上用場。那麼濫的東西,難怪被喻為無HEART

*實不相瞞,在想不到送什麼時,我也會送一盒巧克力給人。因為,真的超方便。而且送吃的東西,總好過送不合用的東西吧?

*近來為了週年禮物很頭痕的我,實在想不到有什麼好送。貴的,買不起;可以負擔得來的,又怕對方不喜歡。不要跟我說,嘿無論你送什麼,對方也會喜歡。這種假設,只會出現在螢幕上。現實往往是殘酷的。

*試問如果有人送了個特大毛公仔給我,你猜我會開心嗎?我只會講粗口。不是在心裡暗暗講,而是西口西臉地直接罵。就是因為我理解那種激憤的心情,所以不想自己無故犯錯,讓別人也有機會對我講粗口。

*從來送禮物,都是學問。嗯,我家附近有個大型商場,在回家的路上,偶爾我會繞道走,去買些日常用品。有一間小店,賣首飾的,設在商場的轉角處。那些飾物,明顯是本地設計,由大陸生產後,再運回來售賣。設計不怎麼樣,手工粗糙,看上去就知道不是精緻的東西。你們知道我想到什麼嗎?就是,這類首飾的目標顧客,是什麼人呢?………很快我就想到,是學生哥!(不是講笑)或者一些剛出來工作不久的年青人。

*年青少艾,有的是熱情與青春,他/她們並不太擔心精緻與否(精緻,是像我這類上了年紀的人才刻意追求的)。幾百元買來的一件定情信物,雙方都會珍而重之地收藏起來。年紀大了,可以負擔更貴重的,但當時那份青澀與青蔥,卻買不回來。

*扯得遠了。明顯現在我的心很亂,有點說不知其義了。

*我記得年少時,也收過不少那類小飾物,不外乎是鏈子或介指之類。但我本身,是個無心裝載的人,戀情一過,身外物也一併丟棄,一點不覺可惜。有些人,總是戀著舊物,什麼都不願扔掉,說那是回憶那是歷史。所以註定我的櫃子裡,什麼VINTAGE也沒有。

*又扯遠了,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