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0, 2013

那些年。(21)。



剛剛在週六見完面,又約了在週日見面(不過週日晚的約會,其實很AD-HOC)。週日晚男與女的都各自有約,女的與某個前度在尖沙咀吃飯,男的則跟朋友們在灣仔晚飯。期間大家互傳短訊,傳著傳著,就敲定稍後一同喝杯東西了。
女的大約晚上十點乘計程車到灣仔,一下車,看到男的臉色有異。嗯,知機的她沒說什麼,微笑著與男的步進酒吧。五光十色的灣仔啊,當時依然處於長假期,故此週日晚的酒吧街人聲沸騰。他倆由這間去了那間,由那間又去了另一間,如此來回地喝著喝著,轉了四間酒吧。
男的喝威士忌(從來只喝威士忌,Double + Straight),如此來回就等同八杯純威士忌了。女的很鍚身,喝白酒(後來好像變了汽水!)。期間大家談了很多話,女的大約明白到為何今天男人的樣子有點彷彿,不太開懷了。原來他剛與一班朋友吃飯,而那堆朋友,就是他之前追了兩年的某個女孩的共同朋友。嗯,從他們口裡得知,那個女孩戀愛了(唉這是多麼讓人神傷的消息呢)。女的邊聽邊在腦裡畫了個人物圖,那個圖表有他的舊女友、苦戀了兩年的女孩、家人、再之前的女友、再之前追過的女子………忽然她覺得自己的腦容量,還是蠻大的!
為何女的會畫抽像的圖表呢?嗯因為這是她的強項啊!有助她更加立體化地了解一個人。而為什麼她有那麼多資料畫圖表呢?嗯因為她很機靈,能在與人交談的過程中蒐集資料啊!她,就是頗有名氣的亞洲版福爾摩斯啊!(好的,夠了)
喝著喝著,男的醉意漸濃,也開始說著很少向人透露的心底話了。(魔鬼此刻出來嘿嘿嘿地笑著……為什麼?!我也不知道)(故事教導我們,千萬別胡亂喝酒,除非與信任得過的人一起)凌晨兩點多,男的送女的步行回家。
(進入戲肉了………)在途中的便利店,女的停下來說想吃杯雪糕才走,男的依從。選好了雪糕,就隨意坐在便利店外吃起來。此刻,男的忽然悲從中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