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30, 2012

小記錄。

思緒有點亂七八糟,但還是好想抓緊這刻,把想寫的記下來。


旅行回來後,因為時差的關係,睡得不太好,一如去旅行時一樣,往往以四小時為一個週期,睡去四小時左右,就會醒來。以前年輕,倒沒有這個問題,在什麼地方或什麼類型的床上,都能馬上安心睡至天明,哪有時差這種事?

有時候,旅行是為了驗証,你有多麼的牽掛一個人。我說的。

今天,與友儕們團拜茶聚。明明是欣喜的場面,卻不知何故地感性起來,大家竟輪流訴說著與侶伴間的隱憂。我聽著別人說的,然後想到自己。

我又有什麼隱藏的憂慮呢?與他。

一面聽著朋友的聲討,一面慶幸自己與他沒有類似的問題。一點也沒有。

我有時會想,是因為我們匹配,抑或合拍?匹配,是種先天性的優勢,譬如說:門當戶對,在適當的時間遇上適當的人等等。合拍俗稱為「夾」,於我而言,是種後天培訓。像大家的嗜好興趣個性,是一個人本身在後天培養出來的種種。顯然,當兩種因素都有齊時,是很無往而不利的。

我只是,很感恩。也明白到,凡事都不是必然。所以,2012年,最想做的,都是想做好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