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8, 2012

零碎小事情。

(喂))))))))))))))))))))))))))))))))))))))還有人在看這個blog嗎?)。

很久沒有更新,這裡像已是雜草叢生的樣子。

說很久沒更新,因為我曾是一個極勤奮的(垃圾)文字製造人啊!不過,我總不能幾年都還是不停在重覆著自己,寫吃過什麼,買了什麼,用過什麼吧?

日子照常地過,繼續奢侈或繼續刻苦,其實也沒太大的分別,因為當你心裡富足時,身外的種種,好些已不甚重要。只是,要記下來的,著實也不多。

或者,我把最重要的,全都變成白紙黑字,投寄出去了。

也有一些時候,想寫下某些小想法,但忙著忙著,又忘記了,過後想重組記憶記下來,但天啊像我這種人,腦部不停地萎縮,又怎會記得下什麼呢?

人,總要成長的。不斷地往前走。

故此,現在的我,往前走的定義,就是,少寫一點blog做多一點其它的事!

+++++

前陣子與朋友談論到如何誠實地揀偶。我是一個真實的人,活到這個年紀,不會動輒跟你說,錢不重要,伴侶即使只在酒樓做一個侍應生也沒有問題。一起的時候,舒服快樂自然是首要,但背後還有好些因素要考慮吧。正如跟一個人戀愛,有些人會說,「因為他待我好呀」,而我想到的是,待你好,是最基本的東西吧?如果連你也待不好,那麼一起還有前景嗎?

就像食物金字塔一樣,穀類是最基本的需求。

話雖這樣說,不過我覺得,個性還是比錢更為重要的。如何去釐定個性好,是很個人的東西。像殺人犯一樣,也有慈和溫文的一面。

胡亂寫了那麼多,其實,也只不過想說,當初我們將人吸引過來的,一定是外在的東西,諸如有才華、長相標緻、富有、正義感(或孝順有上進心有愛心之類的東西吧),不過真正的相處會為甜蜜的戀人帶來衝擊,如果,他/她因為你是你,而喜歡跟你在一起,那才能長久。

+++++

在戀愛的王國,有人落寞失意有人春風得意。但我想寄語那些人,無論你在苦海裡跌盪,抑或在愛海中暢泳,都不應把愛情放大,擴大為世界的中心。

愛情,並不是生活的全部。

願失戀的你,漸漸放開。學會放過自己,才會懂得愛惜自己。

+++++

把買年糕的經歷與D細談,然後話題扯到服務業與有錢人的問題上。真正有經歷的服務員,是會對任何人都恭恭敬敬的。因為,在潛龍臥虎的世界裡,定有人富有,亦有人裝富有。而看得透的服務員,總會禮貌周周地待人。

巨富我沒遇過,但裝富或仇富的,我卻見不少。兩者,都很討人厭。

+++++

因為想環保,也想節省資源。我前幾天忽然想到,什麼奢侈品也不買,絕對是沒有問題的。……因為把心裡想買的全都羅列出來後,我發覺,統統都不是最急切的吧。Trench Coat(家裡已有粉紅與卡其,只是沒有黑色)/大背囊(家裡已有一個,我只是嫌它舊)/Repetto(這個真是心癮來的,好想買好想買好想每個月都買一雙)………。

+++++

以前的我,做錯了事情,會一心想著如何將己任推卸,把事件說成是意外也好,說成自己是無辜的受害者也好……不過近年來,這個習慣已根除了。是的,我覺得自己一直在進化。也許跟了個苛刻的老闆,都有一些實際的幫助,起碼在做人方面,我對自己要求嚴格了。做不好,就是做不好,解釋向來是沒用的。那麼,就不必解釋了,將那口氣暖暖胃,想想法子等下次有所改善。

+++++

進步總是讓人開心的。

這篇字後,不知道下篇又在何時。食的穿的用的玩的,也許能讓人粗略地看到一個虛擬的人,不過我更喜歡真實的人與事。

願大家新年快樂,身體康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