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03, 2012

我煮我食。煎豬扒。

亞洲新堀起的小廚神今天又出動。

決定煎豬扒。

去豬肉檔買新鮮的豬扒,左看右看,肉檔亞哥說,妹妹想買什麼呀?我說:豬扒。他指指一大條圓圓的肉,說這舊靚呀!我說好呀,那麼你切兩塊給我啦。然後我親眼目睹那位亞哥,手起刀落地切了兩大塊給我。說兩大塊,是真的超厚的兩大塊。我當時實在想問,究竟這麼厚的豬扒,是否要煎個多小時才能吃?!但請放心,我忍著沒有問,因為我有求真的精神!我要回家親自煎來看看,是否要個多小時才會熟!!

下午開始醃肉。糖鹽橄欖油少許麻油還下了一點蒸魚的豉油(基本上是看到什麼就落什麼)。

黃昏開始我的烹調大業。以慢火來煎,slow cook!yeah~~~。當時我又不禁想,那麼厚的豬扒,要煎多久呀?!好困擾。

煎了一陣子,被油彈得快入院的我,忽然有一刻想到,呀我落那麼多的油,是在炸薯條嗎?唉。幸好色澤保持亮麗(?),不枉我被油彈得幾乎要穿矯形外衣。不過,雖然我天生無懼湯火灼傷,但卻對食物的生與熟,卻不能掌握得宜。故此在尾段,我不停猜度那豬扒熟了沒有,後來更出動到用刀切在豬扒上(咳咳,一切都在熱熱的煎鍋上進行(未熄火的),故此我沒被油彈到變成殘廢都算萬幸了)。

噔噔噔,製造品,好好味道啊!!!肉質腍,外層香脆,入口更充滿了肉汁……米星星會來訪問我嗎?……好。自。豪!

另一碟是鮮枝竹蝦卷炒菜心。也好好味。(我的最大疑問是,幾十樣東西,究竞誰先下鍋誰最後熟呢?枝竹本該是熟的,被我炒炒炒,都變溶了……)

近來常煮食的好處是,讓吃東西不知價的我,貼近了社會很多很多。起碼,今天我知道了鮮枝竹是$10有四條的;也知道了新鮮豬扒原來兩塊已要$40元。很好。

又,我已變成了街市的超級新星!因為實在對煮食起了好些疑問,故此常常在買東西期間瘋狂發問……應該好些肉檔呀菜檔的亞叔亞姐都好想打我一身吧?!(那天我還跟D說,嘿我去買牛肉叫亞姐切埋呀都不知幾friend!D問我,你買了多少錢的牛肉先?我說:$10蚊囉!「哇你買十蚊牛肉仲好意思叫人切埋?係我就斬左你好耐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