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30, 2011

記下來。

近來睡得早,可是作息中怪夢連連,追逐、尋覓、錯配、撲空……總是沒有完滿的結局。我常在夢裡醒來,心神彷彿,有時坐在床沿上大半天,思緒紊亂地掩面嘆息。是的,我常在嘆息。

總是這樣的,你深怕對方不快樂的同時,他偏偏知道你的想法,於是刻意裝得歡欣如常,當作沒事人一樣。你看在眼裡,就更加不能釋懷了。

我把心思寫下:「所有的承諾,都在心裡默許後,交給往後的歲月了。沒人能預知未來,即使此刻信誓旦旦。」

我想到,人們共同經歷過的等待。你在風裡等人,或有人在燈下等你,有人能得到善終,有的則落空。我較幸運,一生未曾歷經過苦等的煎熬,但環顧身邊,實在遇見太多苦煞的靈魂,在等待中耗盡青春。

可以碰上自己喜歡的人,而彼此又那麼匹配,已是巨大的恩典。我從不刻意去為你做些什麼,我只想牢牢地將你記在心上,或定神地看進你的眼睛,在那裡,我找到寧靜。

若果愛一個人,卻要他在漫長,且沒有明確終點的時日裡晃盪,算不算是一種罪過?

2011年將逝,今天我才說,沒有什麼比時間更珍貴了。願我能補償你失去了的時間,如果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