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03, 2011

一種口味。(下)。

個人口感問題,我喜歡吃較creamy的蠔,多過很有銅锈味的那種。因為對蠔實在沒什麼概念,也不懂跟人說怎吃怎開。記得以前去吃自助餐(咸豐年的事),大家都在搶蠔吃,我不是很熱衷,但也不抗拒。在那個年代,「蠔」象徵著一種高價的食物。

但我更喜歡吃曬乾了的蠔,尤其在新年可以吃到蠔豉髮菜炆冬菇。

與D初相識時,他常在吃蠔,每次去餐廳,都把那些蠔與我的身形相比。「哇D蠔仲瘦過你!」(代表那間餐廳非常不濟)、「D蠔肥過你喎」(代表勉強合格)……天!那個時候的我,非常的纖瘦啊!如果現在去吃蠔,他應該會望著拳頭那麼大的蠔都會說,「D蠔都無你咁肥!」……衰衰衰衰衰!

好些餐廳都有香檳+生蠔的happy hour。那天黃昏在Sheraton吃了這個,一杯酒加兩隻生蠔,$255+10%。貴!(婦孺的我,離開酒店時,馬上跟同伴說,「吉之島」超市呢,HK$79.90三大隻啊!)

20111127SUN @Sky Lou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