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0, 2020

搬屋讓我領悟的事情。



我覺得搬一次屋,你就能覺悟一些道理。像我這種遊牧民族,隔幾年就搬一次的人,當然比世人能體會更多。

當大家認為搬家的痛苦指數僅次於喪偶時,我已從悲慟中跳出來,甚至覺得「其實搬屋又幾好玩喎

只要你嘗試用我的角度與想法。
1)     每搬一次屋,都有種清洗瘀血的感覺。我的身外物出名的多,但搬家N次後,現在留下來的東西可謂愈來愈少。因為一個正常人,每天所用的東西其實就是那麼多,我不明白為何之前我要囤積那麼多東西。

2)     住慣了一個地方雖然安心,但卻少了新鮮感。我常會走不同的路回家,但當你每條路都走過七七四千九百次後,難免覺得有點悶。是時候發掘不同的區域/地方了。

3)     扔棄舊物會讓你短暫地,認為自己是個無情的人。我喜歡這種感覺。

說實在,我的家當現在一間百呎房間已可全部塞下。有床有衣櫃有一張書枱,附加日常要用的東西,簡潔有餘卻清爽不足。我希望下次的搬家,可以讓我實踐將家當再減半的想法。
還有一件事,我試着問自己,有什麼東西我一定要帶走/帶在身邊/帶着來走以後的人生路呢?…………除了身份証/護照/一些現金,我發覺原來什麼都可以摒棄。說過了,最好的回憶,全都藏在腦海裡了。

#我該有當特務的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