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3, 2018

咖啡杯。


在公司喝咖啡,我用自己的咖啡杯子。

我的松鼠造型咖啡杯。
有天早上,茶水阿姐跟我說,「阿黎小姐,我見到韓仔用你隻杯飲咖啡呀!」另一個茶水阿姐馬上插嘴,「係呀,我見個邊OFFICE有呢隻杯,我仲以為總共有兩隻,原來係韓仔飲完咖啡放咗喺個邊呀」。而且她們告訴我,已不止一次看見韓籍同事如此做。

註:此同事剛來上班一個月。都算靚仔,很注重儀容,而且也算有禮貌。會主動對人微笑,也會主動跟人打招呼

我:!!!!!!!!!!!!!!!!!!!!!!!!!!!!!!!!!!!!!!!!!!!!!!!!(第一個感覺:吓?!這樣跟你偷別人的胸圍還馬上穿在身上有什麼分別?!真是膽大包天的傢伙啊!)(OK我不知道為何我會馬上想到胸圍,因為咖啡杯跟BRA完全是風馬牛不相及的東西,但但但,那其實也是很貼身的東西吧?!每天你要用嘴飲喎。)

即時反應是衝回座位寫EMAIL給他,以婉轉但具有警告威力的語氣告訴他,喂你用了我的杯子喎難道你認為這樣合乎禮儀嗎雖然我知道你剛來上班但茶水間有十多隻公用的咖啡杯子何解你偏偏要選我哪隻啊胸圍怪魔?!

電郵寫到一半,被叫了去做其他事情,再坐回座位已是兩小時後的事了。慶幸衝動下執筆的電郵沒有寄出,我當然明白那行為並不友善。最後我在杯子的底部,貼上了自己的名字。嗯,相信他會明白的。

想說的是,無論你多大年紀,也總會有衝動的時刻,無論是火遮眼/激爆肺/唔抵得頸/為啖氣/情到濃時………怎都好,不妨深呼吸,走開一陣子,穩定一下自己的情緒。

洞悉世態大師語錄:在衝動下所做的行為,多數會後悔。